活在神的国度里,你就是自由人!

活在神的国度里,你就是自由人!
~LOVE is simple~

Monday, August 8, 2016

传福音

传福音:

许许多多的人都总是带着为什么和好奇的心态去认为基督教徒总是在‘拉人’或是在亲切
中带着过份热情来传扬基督教.


我是一位刚认识耶稣的基督教徒,认识上帝不到一年.
今天想分享成为基督徒的见证和说明所谓的'拉人当基督徒’这说法到底是怎么一回
事。这其实在基督教里我们称它为传福音。

什么是传福音呢?以下有一些网上资讯作为参考。

网上资讯:
傳福音是基督徒的重要使命。新約聖經裡數個章節提到基督徒傳福音的重要性:“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以及“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但由于聽者的思想觀念、宗教信仰、教育程度乃至意識形態有所差别,聽者所處的地點、時間不便,基督徒本身可能來自不同的教派因而所傳教義不盡相同的緣故,基督徒在傳福音的時候會經常受到不同程度的排斥或者冷漠對待。有些基督徒在一生中也沒有試過傳福音,但有部分基督徒以傳福音做為畢生的志業。

傳福音的內容大體上是以耶穌基督為中心及聖經經文,主要是分享救恩的內容,通常也会涉及关于原罪和大审判等有關基督教神学内容 有時也可能會有更貼近聽者生活的內容。不同的基督教團體所傳講的教義內容並不完全相同,有時甚至會有較大的差別。

廣義來說;只要你跟人分享信耶穌以後的生命改變都可以稱為「傳福音」。
精準來說;讓人知道自己跟神的關係進而活進真理就可以稱為「傳福音」。

我曾经是一位佛教徒,家里目前也有佛尊的。在大学生活时,也常去佛堂当义工,那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那时候的我居住在大学宿舍里,由于大学与我家隔着一片海洋,所以我很少回家。


结束大学课程后,我回到了繁忙和现实的城市-吉隆玻,继续我的实习。

一次的缘分,我记得是中秋节。当时教会有舞台剧,也算是一种怖道会,当时朋友就把福音传到了我这里,让我跟神更靠近了。当时朋友没说什么,就只是纯粹的邀请了我。

因缘巧合,中秋节当天教会举办了一场舞台剧,也算是一种怖道会。有一位朋友向我传福音,让我有机会接近神。当时朋友什么都没说,只是纯粹的邀请我出席舞台剧。我很喜欢观看舞台剧,也因为才刚回到城市,没什么节目所以就答应出席了。第一次踏进教会心里总会有好多的疑问,满脑子都是???哈哈!当时弟兄姐妹用方言祷告;牧师讲道以及敬拜赞美神。对于第一次踏进教会的我,真的感觉很陌生及吓倒了。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去接受,相信及去上课。透过信心和见证从此我决定跟从这一位神 - 耶稣基督,我的天父阿爸。


话说回来-传福音。

透过我的故事,我怎样认识神,就是因为我的朋友把福音传给我,让一位非信徒认识了神。


在教会里大家都是说把一个灵魂,带回到神的国度里,让这灵魂得救。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目标,让神的国度变大变强。我们(基督教徒)都相信,神的恩典和慈爱是无限的,在人做不到的事情里,神都能成就一切。

对我而言,传福音是幸福的。说的白话一点,这就是一种把爱传出去的管道。在我自己的经历里,我邀请了一位朋友到教会,而当时她被神触摸了,现在的她延伸在神的国度里。虽然她去了别的教会,但只要我们都是活在同一个神里,我们都是幸福的,我们的灵都被得救。

记得当时这位朋友遇到了不开心的事,生活很糟糕,跟家人关系也不好,最重要的是她对自己不了解。我们一起去教会,维持了好几个月,然后她因为得到了很好的工作机
会而离开了繁忙的城市。

当时我们的组长是反对她的决定,因为我们都担心这个灵魂会再一次的离开神的国度里。但很感谢神,没放弃这位朋友,让他在一个没有教会的地方与神的关系变得更密切了。我们相信这3个月里,神都在看守着他,呵护着她。让她在生活里遇见问题的时候,互派天使守护着她。我们都相信这是神的安排,我们也都感觉到这是神的爱。这一段离开繁忙城市的旅程中,让他成长更多了,也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对我而言,看见她被神照顾及爱护着的时候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感恩神对她的爱,感恩神把她带回来。让她空空的去,满满的回来。她见证了神的大能,感觉到神的触摸。感谢耶稣基督的爱与安排。

以下是传福音给我的那位朋友分享的讯息:.

传福音是基督徒应当的使命,因为我们跟随在耶稣的生活和脚步里.

有好多人都会好奇教会是个什么样式的地方,(教会)其实字眼上只是一个双字,但意思代表着一个基督徒聚集的地方,一座神圣的建筑,里面充满爱与关怀。

‘保有傳福音的熱情,活出福音的生命,願神與我們同在。’ 我真心希望这朋友能一样的把这见证传出去,让更多的灵魂得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